跳到主要內容區

(一) 計畫簡介

 

P1

本校多年來秉持「力學行仁」校訓,以推廣「學行合一」、「學以致用」的全人教育為辦學目標。經過多年執行教卓、教學增能的成果,在學校自我定位、校務治理與經營、教學與學習資源、績效與社會責任等校務發展管理規劃面向上,皆已邁入軌道,獲得相當實效,並持續深化與革新。

本校以學生學習為中心,推動五年期的高教深耕計畫,共分為「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發展學校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等四個面向,分別對應於本校校務中長程發展目標。各面向內容摘要說明如下:

分項計畫A: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

執行目標:

1.精實課程結構,厚植學生基礎能力。

2.強化實作與實習,培養學生專業競爭力。

3.建構跨域學習環境,培育學生多元專長。

4.精進教師知能,發展創新教學模式。

5.建構創新創業生態環境,培育新世代微型創業人才。

6.優化教學資源及整合教學資訊系統平台,提升教學效能。

6項執行目標及23項具體策略。

分項計畫A「落實教學創新及提升教學品質」之架構圖

分項計畫B:發展學校特色

執行目標:

1.智能藥護典範社區照護創新與實踐。

2.翻轉實作場域,深化教學成效。

2項執行目標及8項具體策略。

110110

 

 

分項計畫C:提升高教公共性

執行目標:

1.完善經濟或文化不利學生安心就學機制

2.提升師資質量。

3.公開辦學品保機制。

3項執行目標及6項具體策略;並以附冊提出「完善就學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及「透過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輔導原住民學生成效」計畫。

 

P4

 

分項計畫D: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執行目標:

1.推動關懷社會的幸福教育。

2.深化在地紮根服務。

3.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基地。

3項執行目標及11項具體策略;109-111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USR計畫-萌芽」獲教育部全額通過補助2提出USR  Hub種子育成計畫3案。

D

D1

為落實高教深耕計畫之執行,確保計畫工作項目達到預期目標,本計畫除提出具體可行的質量化績效指標,並訂定「高教深耕計畫管考委員會設置要點」,並將各種績效量化指標融滲於學校108-109學年度校務發展計畫,透過高教深耕計畫管考會議將各種量化指標要求學術及行政單位共同努力完成,並由教學發展中心負責各分項計畫工作進度與績效追蹤外,秘書室亦於校內行政會議的工作進度報告追蹤,並透過行政/學術之校務研究報告,滾動修正各單位的目標策略會議改善,並以積極任事的工作團隊來執行計畫,促使計畫案能發揮最大效益,讓計畫執行能建立自我定位、提升學生學習動機、發展區域創新、培養產業關鍵人才、促進社會流動,以解決教師教學及學生學習現況的各種問題,建立學生就業信心,以符合社會各界的期待及大幅提升校內教學品質